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院+烟草局——“无烟”校园普法正当时!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护青少年,当好“护苗人”。3月12日,都昌县检察院未检办案组联合县烟草专卖局一同前往都昌县第二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控烟普法活动,进一步筑牢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侵害的思想屏障,提高学生禁烟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未” 你 普 法

“什么是电子烟?电子烟对未成年人健康有哪些危害?如何免受电子烟危害?”活动现场,图片、微视频、动画、案例轮番登场。县检察院未检办案组检察官周心竹向同学们介绍了伪装成电子烟的“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的非法用途以及危害等内容,结合真实案例,深刻阐明新型毒品“上头电子烟”的危害性及违法性,同时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主要内容,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普及涉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知识。

县烟草专卖局稽查中队中队长徐平详细讲解了卷烟、电子烟的有害成分,给广大师生普及了电子烟的概念、“奶茶杯” “可乐罐”等新型电子烟的种类和特征、吸食电子烟的危害、“上头电子烟”是毒品以及保护未成年人和电子烟监管的有关法律法规、各地执法部门专项执法行动等。警示学生在思想上、心理上、行动上认清电子烟的“真面目”,不猎奇、不跟风、不沾染,坚决向电子烟说“不”,养成健康无烟生活方式,共同营造无烟、绿色校园环境。整个宣讲现场气氛活跃、频繁互动,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多 方 构 建

本次普法进校园活动,共派发未成年人保护、禁毒、拒绝电子烟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受众师生140余人。下一步,都昌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联合各职能部门共同开展检校合作,促进双赢共赢,用法治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END-


本院简介
网上信访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法律法规查询
检察听证网
12309
 > 都昌风光 更多>>

地址:都昌县城芙蓉山大道都昌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792-5223287  邮编:332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