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书记述职“亮答卷” 都检党建“开新篇”——都昌县检察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压实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1日,都昌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克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老干支部书记王菊生、机关支部书记周心竹围绕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进行现场述职,述职后进行民主测评。各述职人员以详实的数据、事例等对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党建业务融合履职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分析。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伟听取现场述职后,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各支部2023年度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结合各党支部工作实际,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督促支部书记要肩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通过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检察工作与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克进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加强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特别要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树立“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围绕中心抓党建”的意识,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党建工作更深更实融入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达到融合发展、互促双互促双赢的效果。积极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打造条线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支部党建品牌,充分释放支部党建红色动能。三是要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毫不放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清廉检察机关、锻造清廉检察队伍。

-END-


本院简介
网上信访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法律法规查询
检察听证网
12309
 > 都昌风光 更多>>

地址:都昌县城芙蓉山大道都昌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792-5223287  邮编:332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