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品牌
维护“她”权益——都昌县检察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保护妇女合法权益,3月8日上午,都昌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妇联号召,联合县政法委、公安局、法院、司法局、总工会、工商联、妇女儿童维权站等单位,在新世纪广场共同开展以“建设法治都昌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普 法 宣 传

“我国男女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少岁?我国法律规定了哪三种无效婚姻情形?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什么时间施行?《反家庭暴力法》包含哪三大重要制度?未成年保护强制报告制度是指什么......”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知识有奖问答形式,向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提问,并对答对问题的群众给予礼品奖励,吸引了不少群众积极参与。同时,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针对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人身权益保障、未成年保护、反家庭暴力等法律法规问题,结合办案经验和典型案例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指导她们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

-END-



本院简介
网上信访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法律法规查询
检察听证网
12309
 > 都昌风光 更多>>

地址:都昌县城芙蓉山大道都昌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792-5223287  邮编:332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