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品牌
检护民生 | 建立“农业行政执法+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新机制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对农业农村领域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推进农业农村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建立健全农业农村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3月6日,都昌县检察院召开农业农村领域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烈忠,县农业农村局渔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段仙龙、县水产畜牧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谢盛龙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01

座谈会议

会上,三方共同会签《关于建立农业农村领域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加强农业农村领域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的协作配合,做好信息共享、线索移送、业务交流、会商研判、宣传引导等工作进行规范,要求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强化协作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分工负责,互相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行政执法权、检察权依法有效行使。


02

建立协作

《意见》的出台,标志着农业农村领域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在我县正式建立,会签协作部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依法行政+检察监督”社会治理新模式,以高质效检察公益诉讼服务保障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更好助力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政策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秀美乡村建设。

- END -



本院简介
网上信访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法律法规查询
检察听证网
12309
 > 都昌风光 更多>>

地址:都昌县城芙蓉山大道都昌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792-5223287  邮编:332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